公司主要為業務是安防器材代理經銷,製造組裝,無工程人員,無法提供安裝服務,如有需要安裝請洽本公司各地經銷工程商。

如何選擇合適的橋接器?!

如何選擇合適的橋接器

無線橋接器是一種在無線監控領域常用的無線監控傳輸設備,雖然它和無線AP、無線路由器一樣也是無線設備,但它不用來搭建wifi 覆蓋,而是用來無線傳輸視頻資料 。

和有線監控中的交換機一樣,無線橋接器是無線監控中的重要傳輸設備,廣泛應用在戶外監控視頻傳輸和電梯監控視頻傳輸這兩大領域中。

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需求的橋接器呢?

1、傳輸距離

無線監控專案需要進行傳輸的距離不盡相同,無線橋接器的傳輸距離也有很多種,有的傳輸1~3公里,有的傳輸3~5公里,有的傳輸5~10公里,有的傳輸20公里以上,一定要根據監控的傳輸距離確定。

盡可能橋接器的最大傳輸距離大於監控傳輸距離,因為實際應用環境下的雨、霧、雪等天氣會導致橋接器傳輸性能下降,工程建設應預留充足的性能餘量。

2、傳輸頻寬

無線橋接器的傳輸速率有很多種,如150Mbps、300Mbps、450Mbps、600Mbps、900Mbps等,選擇何種速率的,可以根據無線監控要求來定。使用者實際需要考慮的是橋接器在特定距離下的傳輸性能,而不是理論頻寬資料。

舉個例子,理論傳輸頻寬為433Mbps,但在2公里的距離下,點對點傳輸頻寬實測可能只會達200Mbps。

3、工作頻率

無線橋接器的工作頻率主要有兩種,2.4G和5.8G,兩種橋接器的特點各不同。

一般來說,2.4G的無線橋接器是當前主流頻段,相容性好,繞射能力好,但抗干擾性比較差,尤其是在城區使用易受其他WiFi設備發射的無線信號干擾。

5.8G的通道比較純淨,抗干擾能力比較好,傳輸距離遠,但是繞射能力差。

市區、鬧市、遠距離傳輸、攝像頭碼流較大、2.4G干擾比較多,選擇5.8G的無線橋接器。其他如傳輸距離較近、比較偏僻、同頻干擾較少等就用2.4G的無線橋接器。

4、天線

天線是無線橋接器的重要配件,用來發射和接收無線信號,沒有天線,無線橋接器無法實現通信。天線的種類很多,有全向天線、定向天線之分。全向天線用於近距離的覆蓋和傳輸,遠距離橋接應選擇定向天線並且天線增益越大,無線橋接器性能越優。

5、供電方式

無線橋接器的工作環境通常會涉及到室外一些複雜的環境,比如森林、港口、隧道、水庫等地方,所以供電是個較為麻煩的問題。選擇支持POE網線供電的無線橋接器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難題。一般來說,橋接器附PoE 供電器,供電距離可達40米。

6、防護等級

無線橋接器多工作於室外,環境多變,如下雨、雨雪、高溫等,首要要求防水、防塵、耐熱、抗冷凝。一個合格的無線橋接器,這些“品質”是必須的。

7、配對方式

目前橋接器主流的配對方式有三種:按鍵配對、撥碼配對、自動配對。

內容有點長,如果你看完還不知道如何選,歡迎你來電公司,我們就你客戶的需求提供建議。